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da's Garden

A woman with countless dream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端午节安康  

2017-05-31 09:50:05|  分类: 听雪学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05-30
今天是五单五-端午节,是纪念屈原的日子,也是古人的“卫生日”,这一天的所有活动都围绕去病消灾,祈祷健康平安这一主题。

每年的端午节我都下决心早起爬山看日出,但长这么大拢共也就爬过三五次,年轻时是觉多起不来,近几年得了滑膜炎,更加有理由不去了。今天,不到五点我就醒了,简单洗漱,让师兄开车带我去了南山(按他的意思是爬上去,可我的腿走平道还行,爬高的事我可不敢,万一犯病不值得。)沿山顶走一圈,上了南山亭。
端午节安康 - 守夜听雪 - Ndas Garden
茶主4.30拍的日出
端午节安康 - 守夜听雪 - Ndas Garden
 
端午节安康 - 守夜听雪 - Ndas Garden
       据说端午节这天的艾草药效了得,我采了一些水蒿给妈妈(尖叶,大家采到的95%以上都属于水蒿),惊奇的是被我发现了一小丛艾蒿(圆叶,纯正的血统,药效较水蒿强),竟然没人采,不认识? 
 端午节安康 - 守夜听雪 - Ndas Garden
 
端午节安康 - 守夜听雪 - Ndas Garden
 
        回家后师兄匆匆吃了饭就去上班了,他们单位不放假。我自己四四致致地准备好了粽子,樱桃,黄酒,鸭蛋(师兄04-16号腌的柳河鸭蛋,过节开封,正好出油),再来一小碟桂花蜂蜜用来沾粽子吃,嗯嗯,齐了。以前都是妈妈包粽子,近两年是表嫂自己包好送来一些,也就没再劳累妈妈。
端午节安康 - 守夜听雪 - Ndas Garden
中午十二点左右,我想起立蛋这事,艾玛,不试不知道,一试吓一跳,真能把生鸡蛋立起来,开始我在桌子上试,觉得会不会桌子有小的沟沟才立住的,所以又试了滑溜溜的地板瓷,哇,又立起来了,好吧,我信了!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